跳到主要內容區
      Home    Map    English   Mobile  
頁首
 

【藝文展覽】通識教育中心與新莊社區大學於3/19(二)-3/31(日)舉辦「吳淑真生命創作展─蝴蝶與魚」

ImgDesc
最後更新日期 : 2019-03-18
師長、同仁和同學,您好:
  
通識教育中心和新莊社區大學將在3/19(二)-3/31(日)於明志科大明志藝廊舉辦「吳淑真生命創作展─蝴蝶與魚」。
  
吳淑真女士患罕見疾病脊髓空洞症,生病倒下後躺在床上三年,足不出戶,斷絕所有聯繫,直到2018年1月有天做了個夢,要她不可以再躺在床上等死,她坐了起來,心想,起來後能做什麼呢?她想起了藝術啟蒙老師楊純鑾老師,開始了她的生命創作。
  
從各種媒材的探索,線條、色塊即興的流動組合,創作裡的天馬行空,引領著她完成一件又一件內心深處小女孩的幻想和生命裡各種角色的扮演。生活日常的點滴片段,隨手可及的紙片,撿拾垃圾場廢棄物,捨不得丟掉的顏料殘渣…皆可入畫,她說,因為專注投入創作靈魂得以自由,忘卻了身體病痛,心情無比愉悅暢快。
  
可惜的是在2019年1月完成了〔自由〕的魚,接著著手繪製〔蛻變〕時,再也沒有力氣畫完蝴蝶的翅膀。破蛹而出的蝴蝶,在夢的解析裡有重生的意涵,象徵獲得解放的心靈,代表生命的不朽。魚,一向是淑真創作裡隨心所欲流動的線條和最愛譬喻的自由,同時也是潛意識或人的直覺的象徵,代表神秘、難以捉摸的靈感。

謹以「蝴蝶與魚」做為吳淑真生命創作展的代言。
期待您於3/19-3/31展覽期間前來,一同透過繪畫探索生命的記憶。

🔶️展覽資訊
日期:108年3月19至3月31日(周一休館)
展覽時間:10:00-17:00
地點:創新大樓一樓明志藝廊

🔶️開幕茶會資訊
日期:108年3月23 日(星期六)
茶會時間:15:00-16:00
地點:創新大樓一樓中央穿堂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