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Home    Map    English   Mobile  
頁首
 

【人文講座】10/14(四)18:30-20:30 《遷移啟示》公播暨導演座談(110/10/16更新報到單)

最後更新日期 : 2021-10-16

通識教育中心為提升學生文化素養,增進校園藝文氣息,配合高教深耕計畫藉由推廣在地文化、強化學生博雅教育,安排於110年10月14日(四)於線上進行分享,播映紀錄片《遷移啟示》,並請林煥文導演對作品的創作歷程進行經驗分享,邀請全校師生共襄盛舉。

一、活動對象:明志科技大學全體師生

二、活動日期:110年10月14日(四)

三、活動地點:MS TEAMs

四、活動流程: 

時間

行程

18:00-18:30

開放進場、掃QR碼報到

18:30-20:00

《遷移啟示》播映

20:00-20:20

導演創作歷程分享

20:20-20:30

Q & A

五、活動連結

六、關於導演:

林煥文,紀錄片導演/大學兼任講師。專注紀錄都市邊緣的弱勢族群,及小人物真實的庶民生活,希望以同理心、人文關懷的視角,透過鏡頭凝視中臺灣被遺忘的角落。曾獲卓越新聞獎、星雲真善美傳播新聞獎、社會光明面報導獎、優質影音報導獎及多項金視獎紀錄。紀錄片作品亦獲得國內多項紀錄片獎項。

七、作品簡介:

一生最燦爛的歲月、最辛苦的歲月,都是在這裡。

2016年9月,臺中火車站旁的建國市場,因鐵路高架化及都市更新計畫進行遷移,一場臺灣歷史上最大的市場搬遷,代表著臺灣經濟奇蹟的轉變及式微,700多個攤位將進入一個新的、不確定的未來。

面對新舊建築物的交替,空間裡的各種行為,記憶及情感上的連結,底層生命力的身影,這些屬於臺灣獨特的市場文化,特殊氛圍的場域,是否會不經意的消逝?

本部紀錄片細膩捕捉傳統市場的生活氣息,呈現了人與人、人與土地和人與工作的關係。遷移勢在必行,人還是有自己特殊方式來詮釋、調侃,大量細節堆疊小人物的鮮活樣貌,重現舊市場獨有的人情風味。

 

※本次活動可累計在【大學之道】-游於藝單元之場次中,入場前請掃QR碼報到,以示證明。

※本次活動報到單請下載本公告附件(結束後提供),若需作為大學之道-游於藝之佐證資料,請將自身名字那頁截圖並標註,上傳至學習歷程系統即可。

ImgDesc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