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Home    Map    English   Mobile  
頁首
 

【人文講座】9/29(三)18:30-20:30 《我好好孕》公播暨導演座談(110/10/16更新報到單)

最後更新日期 : 2021-10-16

各位師長及同學好:

通識教育中心為提升學生文化素養,增進校園藝文氣息,配合高教深耕計畫藉由推廣在地文化、強化學生博雅教育,安排於110年9月29日(三)於線上進行分享,播映紀錄片《祝我好好孕》,並請蘇鈺婷導演對作品的創作歷程進行經驗分享,邀請全校師生共襄盛舉。

一、活動對象:明志科技大學全體師生

二、活動日期:110年9月29日(三)

三、活動地點:MS TEAMs

四、活動流程: 

時間

行程

18:00-18:30

開放進場、掃QR碼報到

18:30-20:00

《祝我好好孕》播映

20:00-20:20

導演創作歷程分享

20:20-20:30

Q & A

五、活動連結

六、導演簡介:

蘇鈺婷,1982年生,Legna Studio負責人,政大新聞系畢業,獨立影像工作者。相信紀錄片是社會的家庭相本,土地的故事等待被散播,結婚四年,最近剛成為一位母親。

七、作品簡介:

琬婷是崇尚自然的芳療師,對現代醫療有所質疑。參與劇場演出時她意外懷孕,她在舞臺大喊「我不要剖腹產」--現實中,她卻有個胎位不正的寶寶,在家自然生產的希望,越來越渺茫。 

詩薇在助產師萬美麗的協助與先生、女兒陪伴中,迎接第一位男嬰誕生,但三個月後,寶寶因罕見疾病去逝。她走過死亡幽谷,在助產師鼓勵下,成為陪產員,見證一個個生命降臨。 

琬婷和詩薇的生產方式與99.9%女性不同,透過生產,她們對生命和死亡有了全新的認識。 

 

※本次活動可累計在【大學之道】-游於藝單元之場次中,入場前請掃QR碼報到,以示證明。

※本次活動報到單請下載本公告附件(結束後提供),若需作為大學之道-游於藝之佐證資料,請將自身名字那頁截圖並標註,上傳至學習歷程系統即可。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