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首頁    map   ENGLISH   mobile  

頁首
 

通識課程介紹

ImgDesc

基礎課程

核心課程:

大學之道(1學分/2小時)、設計思考(1學分/1小時)、勤勞教育(0學分/1小時)。

基礎課程:

108學年度(含)前入學:

國文(6學分/6小時)、英文(6學分/6小時)、英文聽講(2學分/4小時)、憲政與發展(3學分/3小時)、歷史(3學分/3小時)、體育(0學分/4小時)等。

109學年度(含)後入學:

文學鑑賞與情意表達(2學分/2小時)、藝文涵養與社會參與(2學分/2小時)、生活英文(6學分/6小時)、經典教育與社會實踐(1學分/1小時)、英文聽講(2學分/4小時)、體育(4學分/8小時)(二擇一修課)憲政與法治或歷史思辨(3學分/3小時)等。

112學年度(含)後入學:
僅「經典教育與社會實踐」(1學分/1小時)課程名稱改為「永續發展與社會實踐」,其餘課程同109學年度(含)後入學。

選修課程:

共分為五大類型,分別為:語言與全球化類型、人文藝術類型、社會科學類型、自然科學類型、自主學習類型。

五類任選四類選修,各兩學分,共需修滿八學分。

 

社會實踐

修課時程:
本課程設定在大一上學期,但學生僅需於畢業前至少選修一學分「經典教育與社會實踐(永續發展與社會實踐)」課程,可依照個人的學習規劃做抉擇
開課方式:

1.與通識必選修課程結合(X+1學分),僅能於原修課班級有開設「經典教育與社會實踐(永續發展與社會實踐)」課程修課,不得跨班級修課

# "X"的意思為通識教育中心開設之必、選修課程,如:國文、英文、體育、通識選修等。

# 此類課程會開設在大一、大二的必修或通識選修課程中,但需要授課老師有申請開課的班級才會開設

#申請開課的老師會在課堂上詢問同學修課意願,達15人以上即可開班。

2.由通識教育中心開設選修課程,排定當學期每週1小時講授經典教育、以及本校鄰近場域之社會實踐議題。

#此類課程會開設在大三及大四,類似通識選修,將放置於選課系統上供學生選課
(課程名稱即為「經典教育與社會實踐(永續發展與社會實踐)」,於備註欄為標註開課主題),同學可依據喜好的課程主題修課。

勤勞教育

勤勞教育課程須完成「志願服務時數」8小時,將採線上認證。

認證方式說明如下:

一、點選下方連結下載志願服務時數證明單,並印出紙本。

二、在證明單上填寫個人基本資料,並註明服務的日期、單位、時段、累積時數,再簡述服務內容,請服務單位及導師簽核。

三、證明單請妥善保留,待志願服務認證平台系統建置完畢後(系統目前尚在建置中),將佐證資料上傳,由通識教育中心進行彙整及審核。

 

通識選修

通識選修課程總表:下載

註1:當每一個學年度有新增課程時,新增之課程除當學年課程總表有收錄之外,亦將新增至前之前的學年課程總表,假設今年為106學年度,那麼106學年度課程總表新增某一門課,那麼在103、104、105學年度的課程總表亦同步新增;若是新增的課程是僅放在103學年度的課程總表,將不再往前新增。新開課程流程說明如下:

通識選修新開課程申請流程

註2:常有同學詢問通識課程是屬於哪一類型?答案只有一個,以你入學年度的通識課程總表上的分類為準;若是105學年度入學,學號為U05,你就只能依據105學年度通識課程總表上的類別做判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