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首頁    map   ENGLISH   mobile  

頁首
 

通識教育中心介紹

 

本校教育目標為「以全人教育之旨,培養具備勤勞樸實態度、理論與實務並重及終身學習能力之人才。」 所謂「全人」,首先提升「身而為人」有頂天立地的格局,能夠懷抱普世性的人類情意,例如慈悲、公義、講理、崇真、信實等等;「先成為人,再成為公民」,於普世性人類良知良能的原則下,再講求社會公益、與價值實踐;其次再從社會互助體系中,期許自己成為各行各業的「達人」。通識教育中心之設立宗旨即在落實「全人教育」之理念,透過正式、輔助及潛在課程之安排,以全方位及跨領域的學習方式,培養學生開闊之胸襟及前瞻之視野,使其具備終身學習、積極創新與宏觀高尚之人格特質,為技職教育樹立最佳典範!

「通識教育中心」位在本校教學大樓四樓,設有人文社會組、自然科學組、外文組及體育組等四個教學研究會,負責全校通識課程之規劃、執行與檢討、改進。目前,通識教育中心設有主任一人,綜理中心行政業務;專任教師二十三位:院聘教師一位、人文社會組六位、外文組七位、自然組六位及體育組四位,皆為學有專精且具教學經驗與服務熱誠之教師;中心並設有辦事員一人綜合處理通識教育中心行政業務,另設有語言中心,由外文組召集人兼任中心主任,並設有組員一人綜合處理語言中心行政業務;同時依據外部補助計畫之規模,約用若干名專案助理。     
                                                                                            

識教育中心各組介紹

 

 

人文社會組(召集人:張淑芬老師)

負責中心「文學鑑賞與情意表達」、藝文涵養與社會參與」、「歷史」「憲政與發展」「人文藝術」及「社會科學」等相關課程開課事宜。

以提升學生人文素養為目標,強化學生書寫、表達能力培養學生關懷社會、環境能力

 

外文組(召集人:郭如蘋老師兼語言中心主任)

負責中心「外語」及「語文類型」等相關課程開課事宜。

以提升學生外語能力為目標,拓展學生國際化視野。

 

自然科學組(召集人:蔡宗謀老師)

負責中心「數學」、「物理」及「自然科學」等相關課程開課事宜。

使學生具備資訊整合與科技運用的能力。

 

體育組(召集人:陳建彰老師兼體育室主任)

負責中心「體育」及「健康體適能」應課程開課事宜。

以培養學生運動技能及身體適能為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