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首頁    map   ENGLISH   mobile  

頁首
 

正念靜觀中心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正念是將注意力放在當下

正念(Mindfulness),目前在世界各國日漸受到重視,也在醫護、諮商、教育、企業訓練、運動……等各個領域受到廣泛的運用,儼然成為一股提升心靈運動的時代潮流。透過正念練習可以幫助人們提升覺察力與專注力,進而應用於日常生活之中,學習用比較寬廣的視野、不批判的接納態度面對自己、他人與世界。同時,學習感受當下即是,看到生命的另一種美好,而能做自己生命的主人。因此,就忙碌的現代人而言,簡單的正念練習可以提供自己一個喘息的空間,不致於被壓力沖昏頭;而持續的正念練習,更能培育自己的同理、友善、接納、仁慈與耐心等內在特質,對於提升生活品質有正面積極的作用。        
 

通識教育中心為了提升全校教職員生對正念的瞭解與運用,特別於體育館四樓建置「正念靜觀中心」,用心規劃的室內空間,不僅可做為正念課程的上課場地、師生讀書會的分享園地,更提供有興趣靜坐者一個優質的靜心空間,並開設正念相關之課程及辦理正念活動,供全校師生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