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Home    Map    English   Mobile  
頁首
 

【地點更正:競賽活動】明志科技大學超「閱」經典──解決問題的自主學習競賽 活動辦法公告

最後更新日期 : 2019-12-04

 明志科技大學超「閱」經典──解決問題的自主學習競賽

活動辦法

 

1、活動主旨:增加學生對「經典」的體會與運用,透過經典閱讀強化解決問題之能力。
 
2、競賽說明:
  「超『閱』經典」,是一場自主學習去解決問題的閱讀「經典」競賽。閱讀內容將以東西方的文史經典為範疇,如《詩經》、《論語》、《孟子》、《莊子》、《史記》、《漢書》、《唐詩三百首》、《搜神記》、《世說新語》、《三國演義》、《水滸傳》、《西遊記》、《紅樓夢》……等等。
  競賽當日(2019年12月05日),將於競賽會場公布從經典中設計的一道問題。參賽學生針對問題,自行查詢網路資訊,加上個人閱讀省思,提出相應且有效的解決方案。
  解決方案的書寫,將分三大面向:一是「問題剖析」,面對經典的問題,參賽者是如何看待?如何思考?二是「問題解決」,可以採取什麼可行且有效的對應之道?三是「問題延伸」,與當代連結,有何可談?為何要談?
  雖然我們身處網路爆炸、知識爆炸的時代,但「經典」仍舊是歷久彌新,「學習」仍舊是無可取代。請不要猶疑,「超『閱』經典──解決問題的自主學習競賽」的首位霸主,就是「你」!
 
3、主辦單位:明志科技大學通識教育中心
 
4、報名時間:即日起至2019年11月29日(五)止
 
5、報名方式:google表單連結
 
6、競賽時間:2019年12月05日(四)18時30分至20時15分(含競賽說明時間15分鐘 )
 
7、競賽地點:報到/繳卷處:圖書館4樓入口
 
8、競賽方式:
  (1)個人
  (2)在規定時間1.5小時,完成一份內容在600~1000字解決問題的報告書。
 
9、參賽須知:
  (1)競賽作品一律不退稿,請參賽者自留影本。
  (2)主辦單位得公開展示、集結、出版得獎作品,不另支版權費用。
  (3)主辦單位得視情況修正投稿辦法。
  (4)參賽者對其競賽作品擁有合法著作權利,如若有抄襲或侵害之行為,參賽者應負法律責任外,主辦單位則有要求繳回獎狀、獎勵金的權利。
 
10、競賽條件:
  (1)明志科技大學在校學生競賽。
  (2)作品必須以中文寫作。
  (3)競賽採個人報名,不得團體報名及團體參與競賽。
  (4)競賽作品必須是參賽者的原創作品,並且未曾參加其他競賽之得獎作品、未出版、未在任何報刊雜誌等公開發表。
  (5)競賽作品如不符上述條件,主辦單位有權逕行取消其競賽資格;若於競賽活動後,經檢舉查證屬實,主辦單位亦有權追回獎金及獎狀,並公布違規實事。
 
11、評選方式:
  (1)評選要則:問題剖析30%、問題解決50%、延伸思考20%
  (2)由主辦單位聘請五位學者專家成立評選小組,從競賽作品中評選得獎作品。
 
12、獎勵辦法:
   依明志科技大學校內競賽補助及獎勵實施辦法如下:
  (1)第一名、獎學金新台幣參仟元整。
  (2)第二名、獎學金新台幣貳仟元整。
  (3)第三名、獎學金新台幣壹仟元整。
  (4)佳  作、獎學金新台幣伍佰元整,共6名。
  (5)入  選、獎學金新台幣壹佰元整,依參賽人數取若干名。
 獎勵以發放禮券或獎學金為原則,領取方式以領取單或領據簽領。
 
13、得獎公告:
    2019年12月16日(一) 公告於明志科技大學通識教育中心網頁:
    http://ge.mcut.edu.tw/
 
如有任何疑義,可向0229089899 #4224,或Email: cwniu@mail.mcut.edu.tw
明志科技大學通識教育中心 牛志瑋先生洽詢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