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Home    Map    English   Mobile  
頁首
 

通識中心辦理藝文宴饗活動《狗洞》成果分享

盜火劇團演出《狗洞》
盜火劇團演出《狗洞》
盜火劇團演出《狗洞》
盜火劇團演出《狗洞》
劇團與師生大合照
劇團與師生大合照
工作人員合影
工作人員合影
最後更新日期 : 2022-01-20

通識教育中心為提升學生文化素養,增進校園藝文氣息,配合高教深耕計畫「藉由推廣藝術活動增強學生博雅教育」指標,於110年10月27日星期三辦理藝文宴饗活動,邀請盜火劇團蒞校演出《狗洞》。

盜火劇團由留法導演謝東寧於2013年所創立,企圖以劇場力量,走入人群、影響社會。在創作方面,主要開發本土觀點的新創作,亦以導演的總體劇場觀念,詮釋當代新文本及世界經典劇作,期待透過劇場,能夠反映社會真實、土地情感。本次戲劇劇情設定背景在消防隊,劇團在場布方面相當用心,劇團在舞台上、下都非常注重細節的擺放相當多的道具,讓演講廳搖身一變成了消防隊中的休息室,營造出滿滿的氛圍感,讓每一位踏入劇場的觀眾驚喜。

這次藝文宴饗也是盜火劇團第二次蒞校演出,共有師生及社區居民110餘人參加。在戲劇演出結束後,請到《狗洞》編劇陳宗翰、《狗洞》創作顧問王健任進行《親愛的我把人生戲劇化了》講座,觀眾除了可以欣賞舞台劇的精湛演出之外,還能了解到一個劇本是如何產生的,哪怕同學未來不是要投入戲劇相關產業,也能從劇本創作的思考模式,來勾勒出專案形成的創意發想思維,相信能使參與的師生對於美學素養都能有所提升。

瀏覽數: